【WH相關】簽證申請表,可用電腦打字書寫

其實這張簽證申請表的表格太過繁雜,所以我跟朋友也思考了一段時間
當然也參照了日台交流協會給的範例以及網路上申請過打工度假前輩們的文章,才開始動筆

▶日台交流範例

就舉出幾個大家比較有問題的點來回答囉

1.☐部分的話,很多人都問要打X還是要打✓
我跟朋友都是直接用電腦打開檔案,軟體是用Adobe Acrobat系列喔
可以直接編輯文件,遇到☐部分的話,直接用滑鼠點你想要的☐,他就會自動變成☒的圖案

2.護照發照地點跟機關
我是之前還在北部讀書時,直接跑去台北的外交部辦理的
所以發照地點我寫台北,發照機關寫外交部

3.預計逗留時間
因為我本來就想說在冬天前要前往,所以我就填了11月多
這部分只要填你想出發的大概時間就可以囉

4.申請人在日擬入住的酒店/旅館名稱或友人姓名及地址
這裡的話,我是寫我去關西常會去住的GUEST HOUSE的地址跟電話

5.工作單位名稱及地址 、在日保證人(請填寫保證人的詳細內容)、在日邀請人(如保證人和邀請人是同一個人,請寫「同上」)
因為我申請的時候還是學生,所以都填無
工作單位名稱及地址→只在名稱的空格填無
在日保證人(請填寫保證人的詳細內容)、在日邀請人(如保證人和邀請人是同一個人,請寫「同上」)→皆在姓名欄部分填無從這裡開始,

是否題部分,千萬要據實以告喔

最後,日期跟簽名部分就不能以電腦打字囉,要列印下來以黑筆簽名(・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