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相關】日本打工度假雜談&相關資料

合格名單右下網址是我日本部落格,無盜用問題

很開心的,申請2016年第一期日本打工度假很幸運的合格了(◍•ᴗ•◍)
因為是第一次申請,也在網路上參考了很多人的書寫範例;然後跟朋友討論後,兩個人寫了快一個多月
雖然我跟朋友都很幸運的合格了,但想到還是有人沒有合格,決定把我的經驗分享出來
雖然我的經驗可能也不算是很好的經驗XD



我想要申請打工簽證的大家都知道下列事項了,但還是列出來提醒一下
✔打工度假年齡限制:18-30歲
30歲指的是申請時,只要年齡剛剛好不超過就可以!
之前在打工度假的FB社團看到有人30歲申請,31歲飛出去,32歲回台灣的
✔打工度假期間:1年
✔每年核發簽證件數:2016年的總發件數是訂為5000件喔,所以5月跟11月的申請各2500件。

▶最重點的重點就是:每個人一生只能拿打工度假簽證一次!!!如果第一次沒過,到30歲前就努力加油申請吧◀

詳細簽證須知請連到日台交流協會網站→這裡
然後,簽證所需文件資料→這裡

簡單的列出所需要的文件資料:
① 簽證申請書
②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
照片因為那段時間很忙,所以是跑到快照機很快速的拍完,因此照片超級無敵醜的
而且,還被吃了一百元狼狽的跑去服務台告知...
③ 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身分證就跑去7-11或學校附近有影印店的,叫他兩面都印一張就好了!
④ 履歷書
⑤ 理由書(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
⑥ 計畫書(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
⑦ 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
已經畢業的就拿最後一張畢業證書影印,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就去學校申請在學證明,通常學務處幫你影印學生證然後蓋個章就會給你了。
⑧ 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
存款裡必須有8萬(含)以上的台幣,直接去銀行或郵局櫃台申請
⑨ 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 (並非絕對必要)
因為WH並不是看你日文程度來決定是否合格的,所以就算日文程度不好的人也可以過去,只是真的會比較辛苦
⑩ 護照影本 (護照正本也請同時帶過來)
護照的簽名處記得要簽名喔,那部份也要影印
然後只要有出入境日本的部分都要影印

以上文件皆要用黑筆書寫,然後依照號碼順序排列整齊交到辦事處。
申請書,理由書,計畫書以及履歷書就再一篇一篇分享給大家囉(*∩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