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 関西】Day3 京都一日遊◎

因為來關西的第一天,我們三個就分道揚鑣﹙清子跟裸貝去京都,我去大阪﹚
所以15號,我要去京都接他們倆個回大阪,也可以先一起在京都觀光。
今里→京都→伏見神社→京都→天滿宮﹙吃栗餅﹚→今里
因為剛下完雪,這天的天是是陰雨天,但是因為早上還有點太陽,所以我們三個只有一支傘  
先在京都車站會合,會了快半小時才會到面
清子跟裸貝的行李箱就鎖在車站的置物櫃裡,我們就出發去伏見神社囉  
基本上車站都會有指示牌寫個「ロッカー」,拿取也有限定時間,通常都到晚上23:30或者終電﹙最後一班電車﹚前
可以用ICOCA跟現金付錢,但每次我都用現金就是了
依據大小,使用的收費也不同喔


每次來大阪都要回來參拜的伏見神社
下雨天,伏見神社的地板也變得超滑的
遊客們自己要小心自己的腳下啊!
下雨的日本變得跟台灣一樣濕冷,建議多穿點衣服再來喔
因為如果要繞完整個神社,勢必得進到山裡

教你怎麼洗手跟漱口  
因為有圖片跟漢字,所以我想不會日文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進入神社前,請務必要洗手跟漱口,當個有禮貌的觀光客喔(´ω`*)
因為是冬天,水變得超凍超冰
   
第一次看到屋頂有雪的神社!!!
 超級興奮的XD
雖然已經快溶雪溶光光,有雪果然不一樣耶(★>U<★)

將將~超多人的祈願板
除了日本人之外,外國遊客也超~級~多~
真的會比你想像的多上很多···
兩三個日文板子裡會夾雜著一個中文這樣XD
  
然後很想寫的白狐繪馬,就是網路上,很多人用個畫了很多神作(?)的繪馬
一個500円
因為預算不夠,就等下次來再寫囉σ( ̄∇ ̄;)

然後,這次本來想攻頂的...
天氣太冷,加上下雨我們又沒帶傘,最重要的是!!!
一ノ峰又在太高的地方,所以我跟裸貝只走到三ツ辻就放棄了(此時清子大大腳在痛,所以在熊鷹社等我們)
trip_map  
(熊鷹社就是在新池旁邊那裏)
 於是乎,我們就出發前往澤屋吃點心了  
這是我第一次坐除了夜巴以外日本的巴士耶!!!
  
很舒服喔,而且大家也很有禮貌,不像台灣有些人會推擠來推擠去  
可是隨著越接近天滿宮站,雨勢也越來越大...
不過還好,澤屋就在公車下車站的旁邊而已
 未命名-1  
這樣有沒有很清楚啊!!!
澤屋就是紅色標示那裡,粉紅色分別為上車跟下車站
 這就是澤屋外面
裡面真的很小很小
桌子只有不到五張
  
這麼小就是一桌,一次大概可容納4個人左右
我們這次三個人一起去喔  
對面是清子大大,我旁邊是很會說笑話的裸貝  
 這樣是一份,附熱茶
上面三個團子是紅豆泥裡面包著白玉
下面是花生粉裹著兩條麻糬,然後用著竹片吃  
超級好吃的!!!
紅豆泥完全不會過甜,花生粉也好香喔
還發生了小插曲XD
清子跟裸貝吃完後,用竹片在剩下的花生粉作畫,結果本來很認真的老闆(7.80歲的爺爺)跟其他婆婆阿姨就一直看他們兩個到底在幹什麼XD
老闆還說了「なにやってるの(笑)」
隨著雨勢越來越大,我也只拍了幾張天滿宮外圍就跑去坐公車了  
    
天滿宮外的超級巨大石燈籠

  終於回到京都車站,然後雨也跟著停了
  
為大家送上一隻京都塔兒 
結束這篇京都篇

留言